回首頁 買書 加入會員
  心靈工坊 > 我們
心靈大事紀 顧問群 English  
搜尋
 

2000年10月,[心靈工坊] 誕生了。

我們是一群關心國人心理文化的朋友,希望藉由各自的專業以及共同的關懷,為國人提供身、心、靈各方面的知識與資訊,創造一片健康豐盈的人文氣氛,以及一所沒有疆界的終身學習學校,使台灣不只在經濟物質上富足新潮,在追求生命品質與心理衛生的品味上,也能有無盡的資源與機會,向上提升。

[心靈工坊]創辦的目的,即在提供社會大眾多元豐富的身心靈健康知識與資訊,透過出版圖書與雜誌、舉辦人文講座、成長團體、進修課程,以及網路交流等方式,使每一個人都可以獲得最快速、最正確的身心靈全方位的學習與成長。

[心靈工坊] 的願景

思想觀念的帶動者
文化現象的觀察者
本土經驗的整理者
生命故事的關懷者


[心靈工坊]的董事長王浩威醫師,不僅是國內年輕一代傑出的精神師,也 是知名的作家與文化評論家,曾經多次獲得各種文學獎,也曾擔任過「醫望雜誌」、「島嶼邊緣雜誌」總編輯。現為台大醫院精神部醫師、心靈工作室負責人。
此外, [心靈工坊] 依照不同議題,邀請專家學者擔任諮詢顧問,特別邀請東華大學族群研究所余德慧教授擔任諮詢委員總召集人。余教授曾經創辦「張老師月刊」,為張老師文化公司建立人文思想的領導地位。近年則專注於詮釋現象學、生死學與生命關懷等議題。

希望在這個開放多元的身心靈花園裡,[心靈工坊]將是社會大眾最貼心的心理醫生、最認真的老師,以及最誠懇的朋友。

發行人
總編輯

初始的想法,單純的理念

王浩威 心靈工坊文化公司發行人


心靈工坊的成立,最初的想法是有一群身心靈工作者,希望一些相關的好書,不會因為出版機制與商業考量而被犧牲,因而成立的一個出版公司。

這些年來,許多出版社雖已出了不少身心靈的書籍,其中也不乏好書。但是,有更多、更重要的身心靈著作,在商業機制與營利考量下,被出版商捨棄而無法問世。對此,我們這群朋友都覺得相當遺憾。

因此,在商業市場中尋找「公益」的可能性,在理想與現實的天平上探覓努力的平衡緯度,在專業與通俗之間提供多元的觀點,在東西文化中整合不同的療癒體驗,是我們的好奇與興趣。盼能透過閱讀、人文講座、成長團體、進修課程,以及網路交流等方式,創造一片健康豐盈的人文氣氛,以及一所沒有疆界的終身學習學校。

我們共同的期許是成為:
思想觀念的帶動者
文化現象的觀察者
本土經驗的整理者
生命故事的關懷者

心靈工坊的成立,就為了這單純的理念。

充滿奶與蜜的文化疆域

王桂花 心靈工坊文化公司總編輯


雖不擅蒔花種草,卻深深迷戀上播種、耕耘、灌溉、花實累累的變化,經歷那滿是幸福的孕育過程,更醉心於與人分享的愉悅。

在閱讀與出版的領域中,真能痛快地、盡興地體會與分享受這樣的心情!

在我步入中年時,心靈工坊悄然出現。她那龐然浩瀚的空、新、未知,以及隱然的豐饒,以無比濃烈的魅力召喚我,吸引我,超越以往所有的經驗。深知她即是充滿奶與蜜的文化疆域。有幸與這群優秀的身心靈工作者合作,無比興奮,無盡感恩!

心靈工坊的風貌即是身心靈全方位的關懷,希望每個人都能觸及內在心靈的需求,邁向回歸真我的旅程。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service@psygard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