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買書 加入會員
  心靈工坊 > 活動
 
搜尋
 
2/3 杜白醫師《動物生死書》發表會


杜白醫師不愧是國內最知名的動物醫生,過去二十多年來,他已經幫助過數不清的飼主和小動物,陪伴他們走過人與寵物之間的深刻情誼,參與過無數生老病死的歡喜與憂愁。

他對動物的了解,無人能敵,因此,他常替動物們說話。譬如,他說,狗狗的天性就是來服務人們的,但優秀的工作犬們卻經常有很重的身心壓力,如導盲犬、警犬及明星犬(如日本的雅夫),往往會因各種癌症而早逝。又譬如,他說,動物有旺盛的精力需要發洩,所以飼主要經常跟牠們瘋瘋的玩、野野的玩,才能促進牠們的身心健康。動物們若聽得懂這麼棒的建議,一定樂歪了!

杜白醫師說起動物,故事有一籮筐。《動物生死書》裡提到很多有趣的知識和觀念,譬如,貓狗的世界很單純,當牠們生病,就自己去吃草,把肚中的胃腸清一清,身體就好多了。反而是人類的世界太複雜,不是整天把寵物抱在懷裡,讓牠們不知自己是貓狗,不然就是為牠們染燙各種怪異造型,或穿各種不一定適合牠們身心結構的衣服,有時愛之反而變成害之。

他相信,動物來跟我們於此生相遇,必定有緣,牠們最大的任務是要為彼此的生命加分。當我們好好照顧動物,直到為牠們好好善終,我們對生老病死苦的體會也隨之成熟增長,彼此的生命都得到加分。如果我們過度執著,或者惡意傷害動物,反而是扣分的行為了。人與動物之間若能善意相待,彼此感謝,確實是一份美好的善緣啊!

《動物生死書》是杜白醫師最真誠的精心力作,2007年1月19日已經於誠品書店信義店舉辦過第一場精采的講座,台北國際書展期間,還有一場熱鬧的分享會,免費參加,歡迎大家告訴大家!!

§《動物生死書》新書發表會 §

時間:2007年2月3日(六)下午 1:00∼1:45
地點:世貿一館卅免費活動區(一區,近世貿廣場入口)
主講:杜白醫師(中心動物醫院院長、寵物教主)
主辦:心靈工坊文化公司
洽詢:02-2341-8680,service@psygarden.com.tw
網址: www.psygarden.com.tw


活動開始日期:2006-12-29
活動結束日期:2007-02-04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service@psygard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