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買書 加入會員
  心靈工坊 > 活動
 
搜尋
 
2/17《生命書寫:一趟自我療癒之旅》新書發表會



自我探索,是一場向內出發的英雄之旅;
而流淚之處,往往也是心所在的地方。



書寫自我,其實是再自然不過的本能和慾望,那是我們想統合自己內在雜音,黏合散亂脫落的生命歷史的慾望行動。我們的生命是由許多許多故事交織組合起來的,每個人身上都有豐富的故事,都有許多美好的素材,不論是快樂的、悲傷的、痛苦的,它們隱隱藏於我們的心裡、感受情緒或身體上,深刻地影響我們面對世界和自己的態度。

書寫,除了抒發情感,也是與自我對話、反映自身及探究自己的路徑;書寫自療正是藉由書寫自己的故事,深化對自己各個層面的了解,並拓展對他者的認識,從更大的脈絡省視一件事的多種樣貌。當我們回顧生命,除了能深刻了解自己的生命歷程,也能從困惑、懷疑與痛苦中汲取力量並轉化;當我們與內在自我對話,相信內在更高智慧的指引並勇敢地正視過往的夢魘,我們會更清楚地看見這些傷痛背後的禮物與恩賜;當我們進一步承諾扛下創造的責任,我們會發現激發出的力量將大得驚人。

作者十多年來不斷在「生命書寫」上下功夫,對曾深深為憂鬱所困的她來說,安靜而誠實地書寫關於自身的種種,其作用除了和禪坐一樣可以達到自我觀照及心思沉澱的效果,此外亦對整理思維和安定情緒有莫大的幫助。

本書由〔PART1〕「進行生命書寫是為了什麼」開始,〔PART2〕逐步引領讀者建立對生命書寫的勇氣、態度與準備,接著〔PART3〕協助讀者開始進入生命書寫,詳述該如何著手書寫、可以由什麼方向切入、可能遇見哪些無法下筆或突破的障礙,〔PART4〕為讀者簡介進入深度書寫與自我療癒時的三個階段:如實書寫、深化書寫及靈性書寫,並說明如何由文本的書寫轉化視野與態度,獲得繼續往前走的生命動能。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蔡美娟

政大廣告系,輔大心理學研究所畢業。1993∼2002年曾任聯合報記者,跑過經濟、家庭生活及文化等新聞議題,目前為心理諮商師;擁有豐富的書寫經驗,尤其喜歡透過書寫與自己對話,並協助他人透過書寫與對話重新理解自己。


活動日期:2012年2月17日(五) PM7:30~PM9:00
活動地點:金石堂信義店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96號5樓)
主講:蔡美娟小姐

免費入場,歡迎參加,敬請提早報名, 下載新書發表會報名表

【延伸閱讀】
《生命書寫:一趟自我療癒之旅》預定1月上旬由心靈工坊出版。


活動開始日期:2012-01-31
活動結束日期:2012-02-17
主辦單位:心靈工坊文化公司
活動地點:金石堂信義店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96號5樓)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service@psygard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