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史詩級宗教學家伊利亞德 Mircea Eliade 最經典的著作。「唯有體認神聖,方能真正安頓於凡俗。」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教室租借
書序:
 
書摘:
 

《不逃避的智慧》

The Wisdom of No Escape - and the Path of Loving-Kindness
 
作者:佩瑪.丘卓(Pema Chodron)
譯者:胡因夢
書系:Holistic 029
定價:250 元
頁數:224 頁
出版日期:2005 年 11 月 07 日
ISBN:9867574559
 
 
一九八九年春天,佩瑪.丘卓帶領一群人進行長達一個月的閉關。甘波修道院位於小島一座懸崖上,俯瞰湛藍的海灣,舉目盡是荒蕪的美景、嬉戲的動物及狂野多變的氣候。人們在禪堂裡打坐,感官中充盈了天空和大海的浩瀚,週遭的靜謐,交織著波濤、風吼、鳥兒和動物的聲籟。每天清晨,佩瑪會進行一些談話;與世隔絕、大自然、靜坐與守戒,組合成一種「無可逃脫」的情境。既然沒地方可躲,大家也就更容易敞開心胸,來聆聽這些坦直的教誨。

《不逃避的智慧》就是這些談話的精華內容,文字簡單易懂,目的是幫助人們減輕痛苦,學會面對自己,學會如何愛自己以及周遭的世界。佩瑪一再強調,修行並非要變成完美的人,而是要學會與自己相處,不再逃避生活中的挫折與挑戰。她說了一個故事作為譬喻。

有一群人相約去登山。他們發現山非常陡,當抵達某個高度時,有人往山下一瞧,幾乎嚇呆了;他們克服不了自己的恐懼,只好決定不再往上攀登。其他的人有說有笑繼續上路。然而山勢越來越陡,於是又有幾個人被嚇得動彈不得。這座山的每一路段都有人過不了自己的關,而無法走下去,但那些堅持爬到山頂的人,卻看見了最壯麗的美景。

在生命旅途中,我們會一次又一次面對各種不同的關卡。在充滿壓力的時刻,我們必須捫心自問:「我為什麼會害怕?我不想面對的是什麼?我為何無法再走下去?」那些爬到生命頂峰的人並不是什麼英雄,他們只是不畏懼高度而已;而被卡在底層的人也不是失敗者,他們只是先停頓下來。不論如何,每個人遲早都要面臨自己的關卡,我們需要更多的友愛、勇氣及信心,去軟化心中的抗拒,並鼓舞自己,繼續迎接下一個關卡的挑戰。

佩瑪.丘卓是很特別的修行者,她的作品《當生命陷落時》經由胡因夢的譯介,在台灣引起一股閱讀熱潮,許多企業家、宗教人士、知識份子…都因她平實、溫暖的話語而觸動心靈。《不逃避的智慧》則以更生活化的言語,更深刻的洞見,鼓勵讀者接納自己的脆弱,探索內心恐懼和逃避的根源,坦然面對生命的難題和考驗。
 
本書目錄:
﹛總序﹜佩瑪.丘卓的智慧傳承 胡因夢

前言
第一章 仁慈
第二章 知足
第三章 發現我們真實的自性
第四章 清明、溫柔與放下
第五章 不逃避的智慧
第六章 喜悅
第七章 擴大視野
第八章 沒有所謂的「真實故事」
第九章 四季與四聖諦
第十章 不太緊,也不鬆
第十一章 棄世
第十二章 自他交換
第十三章 皈依
第十四章 輪迴與涅盤
第十五章 親身體證的佛法
第十六章 守住一艘船
第十七章 不方便
第十八章 四則提醒

﹛附錄﹜延伸閱讀\

 
 
亞馬遜網站讀者回應五顆星評價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