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2024/05/05+05/19 王真心【從花精心靈皮膚反應區作身心靈的療癒】迷你工作坊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電子書專區
教室租借
活動訊息

【2023台北國際書展】2/5《孩子有話,不跟你說》新書分享會(主講:黃之盈、余琬儒)*憑書展門票入場


說謊、偷東西、對性好奇
重新從問題孩子的角度,看見父母回應的重要性!


《孩子有話,不跟你說》作者馮斯瓦絲•多爾多,是法國著名的小兒科醫生、兒童精神分析學家、親子教養專家。著有「當孩子出現」系列等多部作品,並在法國廣播電台開設兒童教育節目,以談話的形式深入解答親子教養的各種問題。 台北國際書展活動,邀請黃之盈心理師及同是兒科醫師四寶媽咪--魚丸醫師的媽媽經部落客,針對孩童的心理問題及媽媽實戰育兒經驗與讀者們分享本書的育兒理念。

《孩子有話,不跟你說》新書分享會
主講:黃之盈(心理師)余琬儒(魚丸醫師的媽媽經部落客)
日期:2023/2/5(日)10:30-11:30
(10:15 憑書展門票入場)地點:台北國際書展世貿一館「黃沙龍」

◎憑書展門票入場,請先報名>>> https://reurl.cc/4X7kkK

※智慧的分享無價,本活動免費,報名後請協助我們珍惜現場的座位,謝謝。

◎活動洽詢
心靈工坊文化公司
官網: http://www.psygarden.com.tw/
電話: 02-2702-9186
E-mail: service@psygarden.com.tw
門市: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週一至週五10:00-18:00)
※本公司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

【主題簡介】
《孩子有話,不跟你說》作者:馮絲瓦茲.多爾多

法國家喻戶曉的教母級人物馮絲瓦茲.多爾多,具有母親、小兒科醫師與兒童精神分析學家等多重身分,深獲無數法國父母推崇。她的教育觀點具有超越時代的前瞻性,至今依然是法國父母育兒時的最佳指南。
多爾多非常了解親子雙方的深層心理,因此她的建議充滿同理,不僅能有效解決父母難題,甚至廣受孩子們歡迎,有話不跟父母說,卻寫信給多爾多!
「當孩子出現」是她在法國公共綜合電臺主持的廣播節目,回答父母的各種疑難雜症,甫播出就受到熱烈迴響。本書集結自節目內容,是本系列第二集,關注孩子開始社會化的年紀以及青少年階段,例如:

•小孩子分得清「拿」與「偷」的區別嗎?
完全分不清。不過,從孩子意識到「個人所有權」時(通常在四歲),就可以規定禁止偷東西。就算孩子偷東西,父母也要讓他覺得自己仍是被愛的。正因為有愛,孩子才會慢慢適應成年人的生活與律法。

•什麼時候可以教小朋友收拾東西?
兒童在四歲之前學不會收拾。快十五歲時孩子就會找到自己的秩序感,父母不要把自己的方式強加在孩子身上。

•孩子偷看色情書刊,怎麼辦?
爸媽可以趁機談論「性」,以及所有被稱為「色情」的東西。對於孩子在性方面提出的問題,都不應閃避,應該做出回答。

書中還觸及以下問題:
•青少年談戀愛•關於裸體•零用錢•需要帶孩子做心理治療嗎?•說謊和幻想的區別……
讀完多爾多醫師的建議,我們將以一種全新的觀點,聆聽孩子說的話。

【講者簡介】
黃之盈
諮商心理師,對孩子充滿愛和溫暖的母親。擁有親子天下嚴選部落客、暢銷作家、輔導老師、媽咪拜駐站作家、0~5歲感覺統合x藝術塗鴉認證教師等身分,也是各公部門、家庭教育中心、學校單位、財團法人熱烈邀約的企業講師,具備上百場的講座和工作坊帶領人的經驗。

余琬儒
兒童腸胃科醫師暨四寶媽。因為喜歡小孩,所以選擇當兒科醫師;因為成為媽咪,所以得更努力學習,因為當媽之後,才知道書本寫的和實際育兒狀況是多麼的不同。二寶媽之前是職業媽媽,三寶媽之後選擇成為全職媽媽,但又醫師本質愛聊天衛教談媽媽經,開始了斜槓部落客、媽媽寶寶和媽咪拜駐站專家,藉由書寫希望整合兒科衛教知識和分享育兒路上的點點滴滴,增能父母也增能自己,傳達沒有完美的輕鬆育兒術,只有磨合出你和孩子適合的相處之道。

活動開始日期:2023-01-06
活動結束日期:2023-02-05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