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2024春季書訊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電子書專區
教室租借
活動訊息

2022/08/02 (二) PM7:00《榮格的30個夢:心靈大師的自我療癒》線上講座(主講:李孟潮、鄧惠文、王浩威)免費參加,請先報名


史無前例,以榮格理論寫榮格,以榮格夢學解其夢

領略大師思想,最好的方式就是從他的生命故事去體會。本書作者李孟潮文采斐然,不從理論入手,而是一面說著榮格的故事,一面剖析榮格與你我共有的內在真實。他筆下的榮格曾有過學渣恐懼,曾經是情場渣男,與父母的關係更糾結到老。這位眾人仰望的心靈開拓者,其實一生受苦於空虛迷惘,心靈湧動著暗黑力量,但他勇於面對,踏上無人走過的蹊徑展開自我療癒,鼓舞著後繼的人。

李孟潮說,榮格之所以沒身不殆,死而不亡,是因為他象徵著追尋靈魂的現代人,也象徵受傷的療癒者。榮格始終沒有超凡脫俗,也正因此,他為凡庸的我們帶來信心和勇氣,讓我們得以在夢境與幻想中,為失根的心靈找到來自靈魂原鄉的成長力量。

《榮格的30個夢:心靈大師的自我療癒》線上講座
日 期:2022年8月2日(二)晚上7:00-9:00(6:50開放登入,額滿為止)
地 點:ZOOM 線上活動
主 講:李孟潮(本書作者)
與談人:鄧惠文(精神科醫師/榮格分析師)
主 持:王浩威(心靈工坊文化公司發行人)

◎免費活動,請先報名(線上報名連結)>>> https://supr.link/sVotS

說 明:
◎ 線上活動以ZOOM進行,並全程錄影。
◎ 參與時請關閉麥克風及攝影機,若需提問,可在聊天室輸入留言。
◎ 活動當天晚上6:50開放登入,人數到達上限即額滿。如額滿不克登入會議室,敬請見諒。
◎ 會議室連結預計於活動前一天寄出。通知信件有可能被系統檢視為垃圾信件,請有報名的讀者多加留意信箱,若有疑問也可私訊心靈工坊臉書。
※ 心靈工坊保留活動異動的權利。

【主題簡介】
《榮格的30個夢:心靈大師的自我療癒》
本書透過三十個夢來理解榮格的一生,等於是用榮格的理論來寫榮格的心理傳記,這不只是世界不同語言有關榮格的上百本傳記恐怕不曾有過,甚至在其他心理學家的傳記裡,也相當不容易見到。──王浩威

榮格學者李孟潮把分析的利劍指向自己本門宗師,將榮格ㄧ生的故事展演成一個精彩的個案分析,觀點直白、大膽又創意滿滿,絕對值得一讀。──呂旭亞

夢詮釋的原則之一是,若能收集夢主的數個連續夢境再予以詮釋,會更能理解個別夢境當中的個別象徵在連續夢境脈絡下的意涵。本書帶給我們一個機會,以榮格的夢學說來看榮格之夢,以懂榮格其人。──陳宏儒

【講者簡介】
李孟潮
心理學博士,精神科醫師,為中國大陸知名度最高的心理治療師之一。1997年從業,其文筆出眾,出版有文藝評論集《濁眼觀影》、短篇小說集《一生一次的初戀》、《抹殺的解釋》等,被喻為心理學界的才子。其多本譯作,包括《榮格文集》第16卷,以及羅傑斯(Carl Rogers)、伯恩斯(David Burns)、薩夫(David Scharff)等心理學家的作品,涉及精神分析、人本主義、認知療法、正念療法等領域。專業方向為焦慮障礙及人格障礙的心理治療。

鄧惠文
精神科醫師、榮格分析師。
專職個人與伴侶分析治療,研究主題為性別、象徵、陰影、文化與個體化歷程,並持續嘗試心理專業與大眾論述的去界、橋接與創造。
著有《非常關係》、《直說無妨:非常關係2》、《愛情非童話:給妳的床邊故事》、《不夠好也可以:女人的趣味》、《有你,更能做自己》、《學習。在一起的幸福》、《別來無恙》、《還想遇到我嗎》、《寂寞收據》、《解開愛情的鈕扣》《婚內失戀》及繪本《我不想說對不起》《媽媽變成鴨》,獲選2016金石堂年度風雲作家及2019年金石堂十大影響力好書。

王浩威
國際分析心理學會榮格分析師、兒童青少年精神科專科醫師
1960年生,南投竹山人。高雄醫學院醫學系畢業,曾任台大醫院、和信醫院及花蓮慈濟醫院精神部主治醫師;《島嶼邊緣》、《醫望》雜誌總編輯;目前為專任心理治療師、臺大醫院精神部兼任主治醫師、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執行長、心靈工坊文化公司發行人。

活動開始日期:2022-07-08
活動結束日期:2022-08-02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