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創意連繫新書分享會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電子書專區
教室租借
活動訊息

7/26「曼陀羅繪畫與書寫體驗工作坊」,藝術家侯俊明VS.畫家盛正德共同帶領,歡迎報名參加!


「曼陀羅」〈梵語Mandala,即圓輪〉原是佛教修行密法、觀想的地域,被視為是佛陀覺悟境地。後來,曼陀羅被心理學家榮格聯想為自我及整體個性的核心,發現當一個人在繪畫曼陀羅時,具有暗示其潛能和獨特性的力量,並將其發展成藝術治療的方法。

台灣當代藝術四大天王之一的藝術家~侯俊明〈六腳侯氏〉在生命低潮期曾用一年又十天的時間每天畫曼陀羅,以此方法療癒自己、整合自己而走出生命幽谷。37歲以前的侯俊明,很全然的成就著他的藝術生命。但現在,他說:「我比較在乎透過創作,能為自己和他人帶來什麼樣的祝福和恩典。」近幾年,侯俊明邀集朋友成立支持性團體,聚會靜心、畫畫書寫、相互回饋。

畫家盛正德這幾年來也不斷透過繪畫與書寫梳整自我。步出鬱者世界的盛正德,繼《以畫療傷》後,再度以圖文創作《時間的影子》探視生命的存在與孤寂。近年來,盛正德在苗栗社區大學任教,帶領學員進入影像與書寫的世界,圓融自我也豐厚他人。

2008年7月26日(週六)下午,文山社區大學將與心靈工坊,共同邀請兩位擅長繪畫與內在書寫的藝術家——盛正德與侯俊明,聯手帶領「曼陀羅繪畫與書寫體驗工作坊」,希望藉由曼陀羅形式的繪畫與書寫體驗,讓參與學員經驗一趟屬於自我的內在旅程。

本課程,完全不需要任何繪畫基礎,更不需具備任何書寫能力,只要你願意拿起筆來,在老師帶領下,依隨心性地塗鴉、書寫,你將會遇見一個截然不同的自己!

你準備好了嗎? 7月26日,讓我們一起來畫曼陀羅吧!


一、課程名稱:「曼陀羅繪畫與書寫體驗工作坊」
二、授課講師:侯俊明、盛正德 (藝術創作者)
三、課程時間: 2008年7月26日(六),下午 2:00 ~ 5:00
四、地點:文山社區大學2樓大會議室(台北市文山區景中街27號,捷運新店線,景美站2號出口,景美國中內)
五、報名方式及費用:
「曼陀羅繪畫與書寫體驗工作坊」課程材料費$350。物超所值的材料附有:黑色八開粉彩紙一張、粉蠟筆一盒、「我的曼陀羅繪本」(價值NT$280元)、「心靈工坊筆記本」」(價值NT$100元)、。


下載演講活動訊息及報名表


六、主辦單位
*文山社區大學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中街27號 電話:02-2930-2627 傳真:02-2930-6117
網址:http://www.wenshan.org/wscc/modules/news/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四段53巷8號2F 電話:02-2702-9186 傳真:02-2702-9286
網址:http://www.psygarden.com.tw/main/ 讀者服務信箱:service@psygarden.com.tw



七、講師簡介:
•盛正德
1945 出生,以繪畫、書寫、電影裝填人生。落戶苗栗南庄,常常一狗一人山中散步,或是人在夢中探險,狗伴床側守望。每日的生命實踐從夢與創作展開。曾在美國紐約Canton Artists Group、台北今天畫廊、台中長輝畫廊、台中金農藝術中心、月臨畫廊等地舉辦畫展。著有《有一條河名叫中港溪:中港溪畫記》苗栗縣文化中心出版,創作圖文《以畫療傷:一個畫家的憂鬱症療癒之旅》心靈工坊出版,《時間的影子》心靈工坊出版。

•侯俊明 (六腳侯氏)
1963年生於台灣,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第一屆榜首。2007年創下台灣畫家海外畫作拍賣最高價的殊榮,當今華人備受矚目的當代藝術家。90年代以裝置、版畫為主要創作形式,挑戰禁忌,作品富儀式性。近年創作轉向心靈探索的隨手畫和自由書寫。著有《搜神記》時報出版;〈三十六歲求愛遺書〉大塊出版;《鏡之戒》心靈工坊出版…等書。藝術作品為路德國際藝術論壇館、日本福岡亞洲美術館、台北市立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國立台灣美術館等多所機構收藏。2008年受邀日本橫濱美術館駐點藝術家。

活動開始日期:2008-07-04
活動結束日期:2008-07-26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