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史詩級宗教學家伊利亞德 Mircea Eliade 最經典的著作。「唯有體認神聖,方能真正安頓於凡俗。」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教室租借
書序:
 
書摘:
 

《鑽石途徑III:探索真相的火焰》

Diamond Heart Book Three:Being and the Meaning of Life
 
作者:阿瑪斯(A. H. Almaas)
譯者:胡因夢
書系:Holistic 025
定價:260 元
頁數:256 頁
出版日期:2005 年 03 月 15 日
ISBN:9867574389
 
 
二十一世紀是屬於超個人心理學的時代,A.H.阿瑪斯是其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

現代心理學的主要任務,不但要治療人類在俗世生活裡的煩惱,還要為人類帶來真正的解脫,及身心靈的健康和整合。在這股強調知識整合的巨大心靈浪潮中,阿瑪斯所創立的「鑽石途徑」工作方法,已令他被讚譽為「現代心理學劃時代運動的先驅」。

阿瑪斯出生於中東,正是站在東方與西方文化的交會點上。他的學術專長包括物理、數學及心理學,讓他具備跨界的超凡整合能力;在「鑽石途徑」中,他正是將心理動力學與宗教的智慧整合,將神秘主義與科學研究整合,將靈性修煉與對人性的深度探索整合,更結合豐富深厚的個案經驗、情緒治療及認知治療方法、直覺式的揭露、精微能量的探討,以探索心靈的深度和廣度,顯露人類本體的清澈和光亮,並喚醒心靈的最高潛能。

多年來,阿瑪斯帶領各種大小型的內在工作團體,並將演講內容、對學生的談話、互動討論的精華,整理而成《鑽石途徑》系列著作。在《鑽石途徑I:現代心理學與靈修的整合》中,阿瑪斯解析了何謂本體、本體不同的品質和面向、我們如何藉由發現本體來解決許多的內在議題;《鑽石途徑II:存在與自由》則探討開悟的七大元素,以及這些元素如何結合成所謂「鑽石意識」,使人的心靈散發出閃亮剔透的光彩;在本書《鑽石途徑III:探索真相的火焰》中,阿瑪斯則將焦點集中在自我及身分認同,從個人性及宇宙性的面向來探討自我了悟,使人經驗到最根本的自我改變。本書譯者胡因夢過去二十年來,不斷譯介國外靈修大師作品,包括:克里希那穆提、肯恩.威爾伯及佩瑪.丘卓等。胡因夢十分推崇阿瑪斯,譽其為新世紀心靈運動的靈魂人物,透過引介阿瑪斯《鑽石途徑》系列著作,希望能協助人發展最高的潛能,活出充滿關愛、智慧、慈悲、行動力、至樂、祥和的人生。
 
本書目錄:
【目錄】

超個人心理學劃時代運動的先驅 胡因夢
前言 經驗最根本的自我改變
第一章 追尋的火焰
第二章 你在這裡嗎?
第三章 我是誰?
第四章 大虛壑
第五章 本體與自我理想
第六章 不認同與投入
第七章 不等待
第八章 支持與自我了悟
第九章 界分所造成的兩難之局
第十章 知識與喜好
第十一章 存在與理解
第十二章 反應、存在與作為
第十三章 易感性與存在
﹛附錄﹜延伸閱讀\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